【盾冬】非标准童话-骑士的爱情 02 (队友变情人 双向暗恋)

看电影的时候一直很心塞吧唧掉山崖那段,所以破竹要强行把掉山崖甜起来!!!

[ ]内下划线部分为人物心理描写。



7

待他们终于在沼泽边找到昏迷的Steve时,Bucky急忙冲上前去仔细查看。Steve显然受了不轻的伤,即便在昏迷中,他的身体还微微抽搐着。见Bucky一脸担忧的表情,鹿妖首领便提议将Steve带回他们族群的领地,那里有救治Steve所需的草药,Bucky毫不犹豫的背起Steve,跟着鹿妖首领朝他们的领地进发。

年迈的鹿妖医生给Steve检查完毕,随后为他敷上特制的草药并包扎好伤口,还细心的点燃了具有安神作用的熏香。送走医生后,Bucky回到洞穴中,继续照看着Steve直至深夜,受伤的骑士才终于在药效作用下渐渐安静不再浑身发抖。见此情形,Bucky长舒了一口气,放下了一直为同伴紧揪的心。

Bucky轻轻的在受伤的Steve身旁盘腿坐下,借着萤火灯柔和的亮光,仔细端详他安稳的睡颜。这位王国里最著名的骑士此时正毫无防备地躺在Bucky身边,他宽阔的胸膛随着呼吸微微起伏,长长的睫毛和形状好看的嘴唇让他凌厉的面孔中增添了一丝莫名的温柔。Bucky微微抬起胳膊,用手指轻轻帮他梳理散乱的头发,柔软的金发从Bucky指尖划过,让他不禁有些心猿意马。

Bucky一直都知道Steve看自己不顺眼,他们本来就处在两个对立的军团,Johann Shmidt又一向与Steve不和,要不是因为国王的命令,恐怕Steve根本就不会和他一起行动。即便如此,Steve在旅途中却还是默默照顾他,有危险的时候也总是挡在Bucky前面,这让Bucky在心生感动之余,也渐渐对这位同伴产生了些不一样的情愫。

正当Bucky陷入思考的时候,躺在他身边的Steve突然轻声呢喃:“Bucky…”黑发的骑士瞬间停顿了一下,他将留在Steve发间的手缓缓抚上对方刚毅的脸颊,他的身体发出了轻微的抖动,像是在极力压抑着什么似的,半晌,才终于下定决心般,将自己颤抖的嘴唇印在了Steve的唇角。这轻轻的一吻仿佛用尽了他浑身的力气,紧接着他便脱力一般靠在背后的石壁上,紧紧闭上了眼睛。

 

 

8

在鹿妖族领地里休养了两天后,医生确认Steve的伤势已无大碍,两人便谢过鹿妖首领继续踏上了营救公主的旅途。

在漫长的跋山涉水的行程中,Steve渐渐发现Bucky是个非常得力的战友与伙伴,他拥有高超的搏斗技巧,机敏的神经和钢铁般的意志,又不乏善良的爱心。自他们出发以来,一路上遇到的各种困境都在两人的联手下轻松化解,Steve发觉自己无法挑出这位战友的任何毛病,[看来Hydra军团里也不都是Johann Shmidt那种败类嘛。]他不禁为自己过去鲁莽的论断感到有些惭愧。

这天两人正行走在山间的峭壁上,由于不久前刚从一群贪婪的地精手中逃脱,两人看起来都有些狼狈,尤其是Bucky,因为不慎在地精的洞穴中伤了左臂,导致他的动作有些迟缓,脸色也显得格外苍白,Steve仔细观察了一阵,正欲提议修整一段时间,却见Bucky好像读懂了他的神情一般,抢先开口道:“我没事,任务要紧,走吧。”Steve看着他咬紧牙关默默坚持的样子欲言又止,然而最终还是沉默着妥协了。

[看来他一定深爱着Natasha,如此迫不及待的想救她出来……]Steve看着Bucky的背影,心里没来由的感到一阵沮丧。

就在两人继续赶路时,后方突然出现了一阵骚乱,Steve立刻回头望去,只见不远处的树丛间隐隐露出了地精们追赶而来的身影。[糟糕,我怎么忘了地精是多么记仇又小心眼的家伙,我们不小心毁坏了他们的矿道,他们肯定不会善罢甘休!]思及此处,Steve迅速上前对Bucky简短的说道:“地精们又追上来了,我尽量拦住他们,你受了伤,先去前面找个地方躲起来……”话音未落就见Bucky直接抽出绑在大腿外侧的匕首,摆出一副作战姿态。Steve无奈,只得站到Bucky身侧,希望待会儿能尽量保护他。

这群地精来势汹汹,两人虽然配合默契,但无奈狡猾的地精们用上了车轮战,很快Bucky就显出体力不支的样子,他握着匕首的左臂有些颤抖,喘着粗气紧盯着他面前的地精,后者抡着手中的巨斧冲上前来,Bucky双手交叉挡住了本欲将他劈成两半的大斧,整个人却因地精巨大的冲力后退了几步,就在此时,与他僵持的地精背后突然爬出了一只个头小巧的地精,这个偷袭者正对着Bucky受伤的左臂踢去,Bucky扭身躲开,不料一脚踏空向后跌落,他反手迅速抓住峭壁上的一颗藤蔓植物,整个人堪堪悬在半空中。

然而还未等他重新爬上来,地精的巨斧就砍断了Bucky攀附的那颗藤蔓,见此情景Steve脑中一片空白,他仿佛听到他的战友大喊了一声“Steve”,又好像只是沉默的深深望了他一眼。Steve顿感痛彻心扉,大吼了一声“Bucky”便纵身一跃,双手紧紧护住Bucky受伤的左臂,两人一同朝着山崖下滚落而去……

 

 

9

“然后你们就顺着河水漂到了湖边,被出来打猎的我发现接着救了回来。”桌边的Natasha两手一摊,淡定总结道。

坐在她对面的骑士紧锁着眉头,露出十分苦恼的表情。不得不说,对于现在的局面,Steve感到非常困惑不解:首先,Natasha看上去过得非常逍遥自在,丝毫没有被恶龙掳走的可怜兮兮等待拯救的落难公主的样子,她甚至为受伤的两人准备了香喷喷的烤鹿肉和蜂蜜果酒!其次,自打醒来之后,这两天时间里Steve连半条恶龙的影子都没见到,难道当初全国人民都眼花了实际上并没有恶龙掳走公主?最后,也是目前最让Steve在意的事情就是自从他们被Natasha救下并安置在这个小房子里后,Bucky就陷入了一种诡异的沉默里,他从早到晚一步也不愿离开Natasha为他安排的房间,除了饭点偶尔出现在餐厅拿走属于自己的食物外,甚至连正眼都没有再给过Steve,这让Steve感到万分沮丧,要知道他本以为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并肩作战后,他们两人应该早已亲密无间了才对。

“所以事情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Steve掩面长叹。

Natasha盯着她队长苦恼的表情,终于大发慈悲地说:“行了,Cap,我今晚向你好好解释成了吧。”话音刚落便听到楼梯上“咣当——”一声,两人纷纷扭头望去,只见难得露面的Bucky正站在楼梯上,脸色惨白地望着桌边的Steve,“抱歉…”他匆匆说道,弯腰捡起自己不慎摔碎的餐具,转身迅速离开了。

“Bucky…”Steve只来得及对着他的背影打了个招呼,便听见了房门被重重关上的声音。Natasha看着Steve一脸苦闷的样子,露出若有所思的神情。

 

 

10

当晚,Natasha捧着一大桶果酒敲开Steve的房门,准备和多日不见的队长促膝长谈,打听打听她亲爱的父亲是否安好,顺便好好问问Steve关于这位“Bucky骑士”的故事。在转达完国王陛下对Natasha的担忧之情并表示等Bucky伤好他们就应当一起起程返回后,Steve便对公主关心的这位“Bucky骑士”展露了他毫不吝啬的赞美之情。

“Bucky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战士,他的格斗技巧绝对是数一数二的,记得那次我们在荒原上遇到一群野狼……”

“你简直不敢想象Bucky有多善良!有一天我们在树林里遇到一头受伤的鹿妖幼崽……”

“我敢打赌Bucky比两大军团里任何一个人都能吃苦耐劳,上次在沼泽地里……”

“Bucky跟Johann Shmidt完全不一样,我到现在都无法想象他是怎么被招进Hydra军团的……”

等到大半桶果酒都被喝掉后,Steve渐渐感到了些许醉意,他迷迷糊糊地嘟囔道:“说真的,Nat,Bucky真是我见过最完美的人了!我真后悔没有早点认识他!”

Natasha耸了耸肩:“Cap,或许你应该把这话说给他本人听,你知道的,我总感觉你们俩之间有些化学反应。”

“化学反应?”Steve迷惑的看着他的好友,“那是什么意思?”

“噢,你懂的,就是遇到了灵魂伴侣的时候由内而外散发出的气氛。”

Steve看上去似乎更加不解了,他皱着眉慢吞吞的重复到:“灵魂……伴侣?”

Natasha深深点头表示肯定。

“可是……”微醺的Steve晃了晃他不甚清醒的脑袋,一本正经的说:“我和Bucky并不是伴侣。Nat,我想你需要好好学习一下文化知识,伴侣是用来形容……”

“天呐,Steve,快停止你的说教!我当然知道伴侣是什么意思!”Natasha一副受不了的样子,“我的意思是说,你就没有仔细想过你和Bucky之间的关系吗?”

“当然!我和Bucky是最好的伙伴和战友,我愿意永远陪他战斗到最后,绝不会背弃他!这是我对他的誓言,今后也会一直如此!”Steve露出坚定的神情,认真的承诺道。

“除此之外呢?”Natasha循循善诱。

“除此之外?”Steve顿了顿,“什么除此之外?”

Natasha翻了个白眼:“你不喜欢他吗?不想和他在一起吗?你不爱……”

Steve在听到公主吐出这个词之前,立刻敏捷的伸手捂住了Natasha的嘴巴,毫不客气地把她压在了墙上。他惊慌失措地大声说道:“你在开什么玩笑!Nat,Bucky是我最好的伙伴!我怎么可能对他有那种心思!”

被困住的公主以一个反手技顺利脱出,理了理自己漂亮的红发,状似不经意地开口:“是吗?那可真是太好了。既然如此,那你不介意我追求他吧?毕竟童话故事的标准结局都是公主和拯救她的骑士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不是吗?”

Natasha话音刚落,便看到站在她对面的Steve瞬间脸色惨白,一副承受了巨大打击的样子,整个人看起来摇摇欲坠,Natasha等了半天,也不见Steve有什么反应,她有些担忧地询问:“Steve?”

“哦,是的。”Steve似乎刚回过神来,他艰难地回应“公主和骑士……生活在……”最后那两个字像是卡在了他的喉咙里,Steve闭了闭眼睛,“Natasha,我想……我需要休息一会儿……你不介意帮我把门关上吧?”

Natasha贴心的点了点头,拿起桌上的酒桶和酒杯,轻轻地掩上了房门,留下Steve失魂落魄地站在桌前,不知在想什么……



-TBC-

评论(2)
热度(37)

© thenovember | Powered by LOFTER